3773考试网 - 驾照考试 - 正文

长沙考驾照自主预约考试时间

来源:城市民生红网-潇湘晨报 [2013-11-13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长沙考驾照可自主预约考试时间 可在终端机操作
 长沙第一台驾考预约自助终端机已在金霞考场投入使用,将逐渐铺开。

想要考驾照,可不光排队的学员多,还常常无法安排到自己最方便的时候,于是不少驾考学员的学车和考试时间一拖再拖。11月12日,记者从长沙市交警支队驾管科了解到,长沙第一台自主预约终端机已经在金霞考场投入使用,目前,吉安、国安两所驾校的学员已经可以进行自主预约考试了。驾管科民警罗旺介绍,这种自主预约的方式将逐渐铺开,成为未来驾考的趋势。

“今年第三季度每个月有近两万人取得驾驶证。”罗旺介绍,与去年同期相比,长沙报名驾考的人数明显下降,今年预计报名人数约25万人。现在除了个别驾校有积压,其他驾校等候时间都缩短了。

罗旺表示,有的驾校存在招生人数比较多、考试车又比较少,学员候考时间长的情况,例如国安、吉安驾校,补考可能都要等3个月才能等到机会,给学员造成不便。这样就容易出现用考试名额对学员进行敲诈勒索的情形。“长沙的驾考名额是按照驾校教练车数及考场容量来分配的,这种模式可以保证送考学员的质量,但缺点是有些教练会趁机以考试名额来乱收费。”

为了给学员提供一个公平合理的考试环境,交警部门近期在金霞考场安装了一个考试预约的自助终端机,学员可以凭身份证和指纹自己预约三个科目的考试。“预约成功后也不用排队,就可以根据预约时间考试,就像上网买火车票一样,买到哪天就是哪天。”罗旺介绍,现在还只有国安、吉安驾校的学员可以使用自助终端机预约。因为目前学员较多,一下全部放开的话,不便于驾考工作的管理,等理顺工作流程后,摸索出名额怎么分配更科学,能既保证学员培训的质量,也保证公平公正的机会,交警部门才会逐渐铺开自主预约,“自主预约是一个趋势,争取以后都用自主预约来完成。以后除了在考场安装外,还会在各个驾校,包括交警所有对外服务窗口安装。”记者任文婧返回腾讯网首页>>

 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手机版

版权所有 © 2004 - 2018 3773考试网(琼ICP备12003406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